水璃瑠

我之前的简介怎么被清空了QAQ
那可是我的记事本

[全员/主薛晓]这个游戏怕是卖不出去了31

「魏无羡:你是我隔着重山叠峦的长明灯,在漫漫岁月中等我。」

 

 

 

吃完下午茶,魏无羡拍拍屁股拉上蓝忘机走人。思追眼睁睁看着两人甩下自己开溜,景仪无不感慨地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作为一个电灯泡,你要学会独立。”

 

既然听说可以放假,魏无羡索性拉着蓝湛去逛街。热闹的商业街,琳琅布满各种吸人眼球的店铺。要是往日,魏无羡说不定就像阵小旋风满大街的刮,这次却意外乖巧地一直拉着蓝忘机的手,与他穿梭在人群中。

 

对着公司里那群过于熟悉的游戏角色还不觉得什么,这会儿四处是现代潮流的店铺,林立的大楼和LED广告牌,有种确切回归到现实世界的真实感。

 

魏无羡也不知道为什么,自己突然叹了一口气。虽然轻地几不可闻,但蓝忘机还是听见了,指尖在他的手背摩挲了几个来回。

 

“哎,你说我们这好不容易解完谜团,家长也见了,堂也拜了,洞房都圆完了,明明该过逍遥自在的神仙日子,怎么就出来了呢?又得重新谈恋……”魏无羡一噎,停下脚步,“等一下,我们现在算是恋人关系吧?”

 

蓝忘机跟着止了脚步,道:“你要是愿意领证,我们现在就可以去。”

 

魏无羡震惊地看着他:“蓝湛你……”语气突然弱了几分,接着道,“不用考虑现实问题吗,父母工作朋友这些。”

 

蓝忘机:“父母的话,我看中的他们一定会接受。工作,你我同城同公司住一个楼。朋友不会左右我伴侣的选择。”

 

魏无羡有些焦虑地挠了挠他的手心:“现实可能也不止这些,”

 

“只要你说,我会解决。”

 

“那你又了解我现实个性如何?日后相处又待如何。”

 

蓝忘机拉着他继续往前走,慢条斯理道:“你喜欢逗人玩,爱打游戏,经常熬夜、赖床,宁愿饿着也不下厨,衣服不攒到换不出来绝对不洗……”

 

“行,好了,可以了!我知道你都知道了!”

 

“但——我就是心悦你,爱你,想要你,非你不可。”

 

即使这段告白已是熟能成诵,站在这个生活了二十多年的熟悉都市,周围人流攘攘,不远处木马飞转,再次听到,依旧声如洪钟,势如擂鼓,落在心头久久回荡。无论是掉出游戏的迷茫,还是回归现世的不安,都在此刻被一锤定音。

 

魏无羡迈不动腿了,拖着蓝忘机停在原地,小声嗔怪:“怎么办,都怪你。我现在就想被你天天,从大白天做到黑夜,做累了就含着睡觉,第二天一早又被你顶醒,然后你可以把我抱到早餐桌上边吃边干……”

 

饶是淡定如蓝忘机,此刻仍被魏无羡过于直白的描述说得面上泛红。蓝忘机不明白自己怎么就说了个“好”字出来,蹲下身来,抱住他大腿,像是抱小孩子一样把他竖着托举起来,大步往回去的方向走。

 

虽然知道自己不会轻易掉下去,魏无羡还是连忙抱住了蓝忘机的头,这个姿势被抱着,头高过了蓝忘机不少。四下就他最打眼,许多逛街的年轻女孩纷纷好奇看过来,偷压着声音和同伴讨论。

 

魏无羡难得脸皮一薄,将脸埋到蓝忘机的发丝里,幽怨道:“好哥哥,你这样别人都在看我。”

 

不知道是不是上面风大而产生的错觉,魏无羡似乎听到了蓝忘机的一声轻笑。

 

魏无羡扣着他的脑袋要他抬起头来看看,果然还是一副淡定从容的样子,不依不饶开始胡诌:“哎蓝湛,你不会就是想让人看着我被干,然后让我羞得躲到你怀里,爽了也不能叫,也不敢翻你身上自己随心所欲。那我可不行,”说着魏无羡停了一下,笑得有点坏,“不能在人来人往的地方。不过可以在露天的阳台,或者是你办公室的落地窗前,随便把我按在哪里,让我不得不面朝着外面,从后面狠狠地欺负我,把我玩得腿软腰软再也站不起来,然后骗我说外面有人要看过来了,让我叫小声点……”唇压在蓝忘机耳边,混着口水音说出最后一句,“哪里小声的了。”

 

没有手可以堵住他的嘴,只得放任他越说越胡闹。蓝忘机熏红的耳尖微动,掀起眼皮望向他,眼眸中的亘古寒潭下翻滚着炽热的岩浆。魏无羡被看得脸热,目光乱飞,害怕真的把蓝忘机点着了,赶忙拉别的话题与他说。

 

“所、所以那首曲子真的是你做的嘛?”虽然话题转得过于生硬,不过好歹是点到了蓝忘机的本职工作——负责游戏音效配乐方面,不算瞎侃。

 

“是。很早之前写的曲子。”

 

“多早多早?”

 

“大学,一次命题写曲。”

 

“哇!什么命题?”

 

蓝忘机停了许久,吐出两个字:“初恋。”接着道,“但当时没有完成。”

 

“啊,这题我知道!因为你的曲子在等我,等我翻山越岭去遇你。把你这潭冷泉搅得沸反盈天,好不热闹。”魏无羡突然感慨道,“我就是一个热闹的人啊。”

 

“是是。”

 

“蓝湛!你是不是又笑话我了?”

 

“没有。”

 

“那你嘴角勾什么?”

 

“看见你,我就高兴。听你说话,我也高兴。”蓝湛吻在他唇上,“抱着你,我就能乐出声。”



 



评论(4)

热度(39)